小时候,月亮是那么大,那么圆,那皎洁的月盘挂在漆黑的夜幕中,无数的星星在月亮四周环绕,让黑暗的世界有了光。
月亮又是那么变化无常,有时候藏在云中和我们捉迷藏,有时候化身成一条曲线好像眯起的眼睛,有时候遮住大半张脸,好似一个羞答答的姑娘,有时候又变成一个大盘子。那月亮是多么遥远,多么美丽,是想象中的圣地。
长大了,月亮又似乎触手可及。原先是中国先进的航天技术,让我们看到了期望,是嫦娥5号,是月球回到器让我们相信九天揽月是有可能的。
“可上九天揽月,可下五洋捉鳖”,我们的嫦娥5号准备去“西天取经”了。11月24日,我们的玉兔姑娘接到快递单,去往快递生产地“月球”。为了领工资,还为了争取到今年的年终奖,我们的玉兔姑娘可谓是快马加鞭,恨不得立刻赶到。
玉兔姑娘在飞出家门时,受尽磨难。因为家门口到处重兵把守,那就是大气层和引力。玉兔姑娘为逃出家门煞费苦心,使出了全身吃奶的劲儿,飞出以后绕家好几圈,又遇到一个难关就是基本脱离地心引力。她没有办法,变成了一个女汉子,用平时两倍的速度一个转身奋力摆脱引力的束缚。可问题又来了,怎样飞到月球呢?在途中,她丢下了两个同伴――轨道器和回到器,最终着陆在月球表面。一来到月球,她便打开自我的百宝箱,开始着手选取“土特产”,比如挖取土壤,把它们装在红肠形状的容器中。
一切都顺利完成后,玉兔姑娘从月球飞离,和两个同伴汇合,一齐跳进大气层,降落在内蒙古荒漠上,与大气层的摩擦让她面目全非,不再是往日的美貌。
“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登攀”。在这以后,我国还会将人类运到月球,让我们拭目以待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