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四年级乡村美景作文400字
周末,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到从化乡村体验基地,体验乡间生活。
我们去到时已是中午,领队叔叔先教我们做自己的午饭――竹筒饭。叔叔提前将做饭的材料准备好了。这些材料有竹筒、冬菇、猪肉和米。我们都迫不及待地拿起一个勺子快速地把这些材料放入竹筒内。我们弄好后,一位阿姨帮我们煮熟。很快,我们就吃到了香喷喷的竹筒饭了。
吃完午饭,叔叔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菜地参观。一眼望去,这块菜地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。菜地种了油麦菜、芹菜和菜心。油麦菜的叶子长得长长的,像兔子的耳朵,可爱极了!芹菜们都是菜中高者,它们用优美的姿态站在太阳下,犹如一个个士兵。正当我们要离开时,一阵微风吹过,菜儿们都点着头,好像跟我们说再见呢。
接着,我们来到了果园。果园里种了甘蔗、人参果和木瓜。甘蔗高高的,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衣服,可帅气了。一个个木瓜挂在树上像一个个小灯笼。让我最难忘的就是人参果了,跟《西游记》里猪八戒吃的人参果同名,这引起了我们的好奇。我们都摘了一个来观察,它和青枣差不多大小,外皮是棕色的,不像苹果那样光滑。我们品尝了一下人生果的味道,真甜,好像放了糖似的。
啊,乡村虽然没有城市的繁华和热闹,却有城市没有的乐趣和美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