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.小学四年级我学会了洗碗400字作文
一天中午,妈妈生病了。她说要我把家里的碗洗得干干净净的,但是我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做得到。
于是,我便愁眉苦脸地坐在厨房的地板上。姐姐走过来,看见我愁眉苦脸的样子,问我:“怎么了?”我说:“妈妈要我把碗洗得很干净,可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做?”姐姐说:“做事要自信一点,不要害怕!”这让我充满了信心。我心里想:“我一定可以做到的。”我用水洗了许多次,碗依然还是有点油腻腻的。这让我没有了信心,我很生气。姐姐点了点我的额头,说:“做事不能半途而废。还是让我来教你吧!”姐姐先把水龙头给打开,然后把洗洁精喷到碗里,最后用布在碗里面和碗外面洗刷。我看见姐姐洗得这么洁白,就像平常妈妈洗得那么干净似的。我也跟着姐姐的步骤洗,果然洗出来的碗简直洁白如雪啊!我一个一个地把碗洗干净。妈妈的病好了,回到家看见我把碗洗得这么干净,夸我是好宝宝。我说:“这还要谢谢姐姐呢!”妈妈问:“为什么呀?”“因为姐姐教我洗碗的。”我说道。妈妈也夸奖姐姐。妈妈夸我们俩都是好孩子。
这不仅仅让我学到了洗碗,还知道了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。这件事让我感到骄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