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四年级我学会了洗碗400字作文
这个国庆节,我学会了一项新本领――洗碗。
今天中午吃完饭,我就把碗小心翼翼地搬到厨房洗碗的水池里。
首先,我往锅里倒了一点点热水,接着往热水里面滴了几滴洗洁精,我用手搅拌了几下,水面出现了许多小泡泡,之后再往里面加了一些冷水,做完这些准备工作,我就正式开始洗碗了。
我左手拿碗,右手拿抹布,开始洗了起来,沾了洗洁精的碗好滑啊,我好不容易才把碗抓在手里。我先用抹布在碗的里面顺时针旋转了一圈,再用同样的方法,用抹布在碗的外面也旋转了一圈,这样,就洗好了一个碗,慢慢地,我越来越熟练,很快,所有碗都用这种方法洗了一遍。
接下来,我把水池里这油腻腻的脏水放走,打开水龙头给每个碗进行了一次“淋浴”,淋完以后,我仿佛听到每个碗都在对我说:洗得真舒服啊!最后,我把所有洗好的碗都整整齐齐地摆放到柜子里。
弄完这些,我已经满头大汗了,想到妈妈每天除了上班,还有那么多家务活要做,我心想:我以后一定要学会更多的本领来帮助妈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