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小学四年级我学会了洗碗400字作文
今天我第一次真真正正的学会了洗碗。
吃完午饭后,看着奶奶忙碌的样子,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,应该帮奶奶承担一些家务活了,干点什么好呢?那就洗碗吧。
“奶奶,今天我来帮你洗碗吧。”说着我就拿起油腻腻的碗碟,打开水龙头,“哗哗”,水不断地在碗里流来流去,突然,油腻腻的碗从我手中滑落,“扑通”一声掉在了水槽中,结果搞得水花四溅,水槽里的水也开始往外涌,把我的衣服都搞湿了,哎!平时看着在奶奶手里很乖的碗碟,在我的手里却变成了淘气的小娃娃。我哭丧着脸,心里想:“洗碗可真不简单呀,算了不洗了。”可这时另一个我却告诉己:“不行,不能半途而废,要坚持。”我用求助地眼神看着奶奶,奶奶猜透了我的心思,开始手把手的教我,首先,把水拧小一点,往碗里挤点洗洁精,再用洗碗布擦洗碗的内部和外侧,保证碗的每一个角落都洗得干干净净,最后再用清水冲洗两次。掌握了洗碗的要领后,我开始认认真真地洗碗,原来淘气的小娃娃突然变得乖巧了,我的动作也变得灵活自如,很快,一堆的碗碟被我洗的又干净又闪亮,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筐子里,像一个个解放军战士,看着我的劳动成果,我高兴地飞了起来,奶奶也对我赞不绝口。
通过洗碗这件事,我深深地体会到,世上无难事,只要肯登攀。看似简单的事情也要认真对待。